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esg線下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sdgs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csr相關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爆笑語句笑死人一句話 一、別人都是笑起來很好看,但是你卻不一樣,你是看起來很好笑。 二、如果你有喜歡的女生,就送她一支口紅吧,至少她親別人的時候,你還有參與感。 三、2019我的新年愿望是:人瘦點兒,錢包鼓點兒!老天拜托了!千萬別再弄錯了,去年就給我整反了。 四、誰說男女生沒有純潔的友誼?只要長得丑,四海之內皆朋友! 五、長得好看的人會被人莫名其妙的附加好多屬性,聰明,善良,可愛……磕磣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六、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稍微長大點被叫兔崽子,如今卻淪為一只單身狗,我這一輩子簡直就是一部禽獸史! 七、大家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不一樣,我是“錢不知所去,一貧如洗”。 八、人生四大悲:久旱逢甘霖,只一滴;他鄉遇故知,碰債主;洞房花燭夜,在隔壁;金榜題名時,是做夢。 九、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多運動,不吃夜宵,不抽煙不喝酒,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久而久之,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十、什么叫萬死不辭?大概就是每天被氣死一萬次,但仍然不辭職。 十一、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十二、人生在世,總要承擔點責任或者找點寄托。所以有人在養父母妻兒,有人養貓養狗養鳥養魚,有人養花草。我比較高級,閉上眼睛就開始養神。 十三、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年一次的結婚周年慶祝,便是在“掃墓”了。 十四、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五、我曾經幼稚的以為錢可以買到友誼,買到愛情,買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長大后,我才意識到錢真的可以買到你需要的東西,但是,我沒有錢。 十六、看到別人二十幾歲就家產過億,十億,幾十億,我就五百萬,還是像素。 十七、美人魚是假的,至少在中國歷史上肯定不存在,否則一定會有烹飪方法和口感療效流傳下來。 十八、也許你對現狀不滿,覺得自己胖、丑、挫、窮、笨、衰……但請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慢慢你就會覺得自己好胖、好丑、好挫、好窮、好笨、好衰…… 十九、我們總認為,大腦是人體最聰明的器官,然而你想想,這個判斷是大腦做出的。 二十、淘寶上有一件衣服10個差評1個好評,好評是:幫同學買的,她穿的很難看,我很滿意。 爆笑語句一句話笑死人了 一、之所以感覺生活總是處處針對你,完全是因為你長得丑,如果你生得漂亮,天天就跟開掛了似的。 二、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等你適應以后,再讓你苦上一輩子。 三、女人,小時候有爸爸疼,長大了有老公疼,老了有兒子疼。男人,小時候聽媽媽的話,長大了聽老婆的話,老了聽女兒的話。 四、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五、真搞不懂那些只會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屎的人,有什么資格去嘲笑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肉的人。 六、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七、喜歡一個女生,就要好好學習,努力賺錢,以后她結婚時,你可以多給份子錢。 八、剛剛一輛蘭博基尼從我身邊開過,濺得我一身水,當時我就發誓,等我有錢了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 九、為什么中國人結婚都非要選個好日子呢?因為結完婚就沒好日子過了! 十、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一、長相是上一代給的,教育是上一代定的,觀念是上一代教的,環境是上一代留的,居然還好意思說:一代不如一代。 十二、生兒子是生了一個敵人,長大再帶回一個仇人。生女兒是生了一個親人,長大再帶回一個仆人。 十三、熬夜是慢性自殺,為什么你還要熬夜呢?一想到有那么多人陪我一起自殺,就覺得死也值了。 十四、今天買了一盆含羞草,回去怎么動也不害羞,回去問老板。老板說:“可能你買的這盆不要臉”。 十五、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十六、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突然說喜歡我,那我就一點也不討厭對方了。就是這么有原則,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十七、世界那么大,沒錢能去哪?去買個地球儀吧,不但能看看,還可以轉轉。 十八、對女人來說胸小可以墊,眼小可以化妝,個矮可以穿高跟鞋,腿粗可以用長裙掩蓋。對男人來說,長得矮黑丑挫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用錢來掩蓋!所以說,做個男人好可憐! 十九、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倆一起出門,你去買蘋果四代,我去買四袋蘋果。 二十、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經典幽默笑死人一句話 一、當你覺得自己又丑又窮,一無是處時,別絕望,因為至少你的判斷還是對的。 二、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一長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可以留在以后看胃病用。 三、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一旦累死了,就會有別的女人花你的錢,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娃! 四、你路過我的心,穿著高跟鞋。不僅留下了腳印,還踩出了血。 五、為什么中國人結婚都非要選個好日子呢?因為結完婚就沒好日子過了! 六、人生在世,總要承擔點責任或者找點寄托。所以有人在養父母妻兒,有人養貓養狗養鳥養魚,有人養花草。我比較高級,閉上眼睛就開始養神。 七、“對待前任你是什么態度?”“祝他不孕不育,子孫滿堂。” 八、今天外面風好大,我好害怕,萬一別人都被刮走了,就我刮不走,那多丟人。 九、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十、誰說男女生沒有純潔的友誼?只要長得丑,四海之內皆朋友! 十一、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既生劉海何生狂風;既生我何不生我對象。 十二、媽媽喜歡打麻將,可是后來我出生了,媽媽為了我也為了整個家庭,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麻將,因為她覺得,好像打我比較有趣。 十三、“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一個電話就到!”“來喝酒啊,全是女的!” 十四、小時候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后也要養一個。20年后,我的夢想終于實現了。不說了,該給我媳婦做飯去了。 十五、“假如你的男朋友掉糞坑里了,撈上來還需要人工呼吸,你會怎么辦?”“連糞坑都能掉進去的傻男人還撈他干嘛?趕緊拿棍再往里捅捅。” 十六、當明星就是好,老公出軌都不用自己抓,全國人民都幫著抓。 十七、現在的學生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男朋友女朋友,而我就比較特別了,我吃不飽! 十八、20年前爸爸抱著你等車,人都笑話孩子長得難看,爸爸哭了。一賣香蕉的老大爺拍拍爸爸說:“大兄弟別哭了,拿只香蕉給猴子吃吧!真可憐,餓的都沒毛了。” 十九、“為什么我的自拍越來越丑了?”“因為手機像素越來越高了!” 二十、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突然說喜歡我,那我就一點也不討厭他了。我就是這么有原則,因為我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生活搞笑文案 1.學校留個劉海都找家長,成績上不去還賴我發型了? 2.學習就學習唄,還考試,多么過分,怎么人與人之間一點信任都沒有! 3.人家是微微一笑很傾城,我是微微一笑很嚇人。 4.土豆切成絲是土豆絲,那么問題來了,屌絲是怎么來的?!! 5.心理學家曾說過,一個人越炫耀什么,就越缺少什么。 6.毀掉你一條高冷的說說,只需要一群損友。7.每次做完作業,坐在書桌前整理材料,就好像自己剛剛播完新聞聯播。 8.所謂復習,就是把不會的東西再確認一遍你確實不會。 9.你不要以為有錢長得帥,人生就能一帆風順,沒有遺憾,權志龍今年27歲,至今沒有我微信。 10.別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就了不起,你們這種女人,我見一個愛一個。 11.腦子是個好東西,但如果你胸大,沒有也行。 12.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你又不是沒我支付寶。 13.你要是不好看,或許可以帶你去看看電影吃吃飯,可是你這么好看,我只想和你睡覺。 14.只要你主動一下,我們躺的就不是列表,而是床。 15.數學老師對我說:這個年紀有喜歡的人很正常,但是最好藏在心里不要太高調,如果你想起他就做一道數學題,等畢業的時候,把做滿數學題的本子放在他面前,告訴他你有多喜歡他。這個主意真的很好,當我做到第二題的時候,我就不喜歡他了。 16.“不要放棄追尋你的夢。” 17.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和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18.期末考試不給老師露一手,他還真以為他自己教的好。 適合發朋友圈的搞笑文案 一、聽說一物換一物,那我能不能用痘痘換錢、脂肪也行。 二、所謂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是夾起來以為是塊肉,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塊姜。 三、所謂的高冷,其實,就是一個聽力差,反應遲鈍,視力不好的人。 四、都說我脾氣不好,笑話,長得好看,脾氣還好,那還得了。 五、我們家有三個礦,門框,窗框,眼眶,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嗎? 六、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七、我有一個不想曬黑的愿望,可偏偏有一顆想整天出去浪的心。 八、認識你之后,一種智力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九、如果你四處碰壁,總覺得命運不公,那么我建議你多買幾面鏡子,沒事照照,這樣很多事你就明白了。 十、手機上跟女神表白,女神回復:“已拉黑,如果有緣漂流瓶聯系,聯系上了我再考慮。” 十一、又到了旅游旺季,月收入低于一萬的,請選擇國內游;月收入低于五千的,請選擇省內游;月收入低于兩千的,請選擇夢游! 十二、單身怪我嗎?要不是那年遇到一個自作主張的發型師,我早就有女朋友了,沒準孩子都能陪我吃泡面打游戲了。 十三、“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錢包那么小,你能看多少?” 十四、有人說社交恐懼癥來源于收入低,可是多數人的社交恐懼癥卻來源于收入高! 十五、睡覺前去趟廁所,回來躺在床上睡不著就玩了會手機,困了打算再去趟廁所,回來不困了又玩了會手機,然后無限循環,直到手機砸在臉上也不醒。 十六、很多找不到對象的人都喜歡怪別人,長得胖的怪廚師,長得丑的怪理發師! 十七、你又胖了,真好,我能喜歡你的地方又多了一圈。 十八、每到購物節,我都會進一批假肢在朋友圈賣,結果一個也沒賣出去,這幫騙子! 十九、對你老公好一點,因為如果有一天你躺在病床上,主宰你命運的不一定是醫生,只有你老公才有權簽字,繼續搶救還是放棄治療! 二十、只要你覺得欠別人錢,又想不起來欠誰的,那就是欠我的! 經典搞笑文案 1、女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2、“普通人說的話是放屁,名人放的屁是名言。” 3、常常被人說沒心沒肺,誰又看見我撕心裂肺 4、我的世界,不需要太多人懂 5、走著走著就散了,連回憶也淡了 6、不痛 我笑一笑從容 7、吃貨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車,總結起來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8、當失望成為了習慣,期待又能怎樣。 9、等你愛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10、東邊日出西邊雨,老師無情我有情。 11、告訴你別逼我,你要是在逼我,我就裝死給你看! 12、給我一個支點,我把鄰居那小子的汽車翹到溝里去,省得他見我就按喇叭。 13、故人西辭黃鶴樓,臨走送了一桶油,故人邊走還邊想,這個小子真是摳。 14、廣告可以看,但是廣告的東西絕對不可以買。 15、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嗎、那時候的你、多么溫暖 16、即使有人打碎了你的心,總還是會有人,愿意修補好它。 17、今天老師讓我造句,說形容一個人很開心,所以我說了“含笑九泉” 18、冷不過人心,涼不過人性。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你還記得我嗎? 昨天我們才分開的, 還不到一整天的時間, 可當我問起你時, 你卻回答從來沒見過, 并且用陌生的表情面對我, 我,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而是自若的走開了。 我來到了昨天我們分開的地方, 這里的一切都如昨天一樣, 包括你我偕同的影子, 空氣里傳來的我們分別的話, 草坪上你流下的淚滴, 還有那一片, 我給你拭過淚的樹葉。 我拾起了只留下半片的樹葉, 回到了你的面前, 再次問起你還記得我嗎? 你遲疑了很久, 從身后拿出了另半片樹葉…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高雄sdgs課程報名
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板橋esg課程證照評比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台南sdgs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fn77 的頭像
    e68gfn77

    員林ESG永續發展經營訓練課程推薦

    e68gf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